8/09/2010

【心得】8/6~8/7綠蓋桌遊團心得



星期五的超臨時團現身嚕~~~~ 忽然想到就開團嚕!!!
這周團員也來了好幾個新手唷!! 我們團常出現新手,第一次玩的。
所以不會玩不用害怕,我們會親切教學的啦~~~

也很感謝嘉義桌遊店,玩坊 副店長 到場指導~~~~ TACO大(還裝新手咧~~~

這周末大伙瘋桌遊,開了一堆遊戲唷!! 咱們看下去~~~

以下轉錄 幽冥海域 TACO大的心得文

回到聚會的主題上,既然是桌遊團那主角當然是非桌遊不可。
資源回收簡單明快,標準的暖場好物,有時上訴起來可能會耗上一整晚呢。
不過切記玩遊戲的時候牌一定要洗乾淨,不然就會像這場後期一樣慘兮兮囉。

接著同一桌的戰友們又開起了烏邦果,不過是嚇死人的極極極...極限版!
烏邦果光是四片板塊的那面有時就搞得我魂飛魄散了,玩極限版那還怎麼得了。
不過綠蓋團真是臥虎藏龍,這極限版恐怕也只是小菜一碟,讓我都忍不住行注目禮了。
於是我體面的離開了這邊的桌面,溜到了另一桌看看葫蘆裡裝的是什麼好藥。

這一邊是本周主打星:歡樂無限卡到吐血你以為我是同盟但其實沒這回事的卡卡城。
看著看著就有兩家合作完成了一座二十幾分的巨城,這樣其他幾家要怎麼玩咧~

回到原先的桌子,這邊開起了水瓶座,又稱花花世界,一直看的確會眼花沒錯。
不知怎麼著,該遊戲也是相當受女性玩家歡迎(注意),或許是畫風的關係吧。

卡卡城結束之後沒想到開起疫病危機,結果第一場竟然在即將獲勝之際爆掉。

只能說~~病毒朵朵開

喔~~喔喔 , 一直爆的花朵 , 我想做疫苗 , 手牌卻不夠!!

喔~~喔喔 , 一直爆的花朵 , 我想阻止你 , 但蔓延一直抽!!

不才抓了幾個人開了第三桌,因為有四個玩家,玩海盜麻將正好。
不曉得是哪個玩家手氣太好還是怎樣,一輪沒動完就出航了,大家趕忙上訴一場。
玩過三場之後大家漸漸上了軌道,也玩上了癮,於是我又晃到另一桌去。

好久沒有玩Fluxx了,結果怎麼抽就是沒有增加出牌的新規則卡,勝利當然拱手讓人囉。

常在新手團中出現的動物大老二,簡單好上手是沒話說,玩久了還會發現一些小策略呢。

經過多場海盜麻將的慘烈廝殺後,大家轉換心情玩個格格不入,這中央會不會卡太大XD

特殊事件發生!一旁抓到了兩個路過的新人,趕緊開一場矮人礦坑讓他們體驗一下桌遊的樂趣。
看大家笑得這麼賊,該不會壞蛋其實一大堆吧,哈哈。

回到原來的桌子,大家開場雞同鴨搶來拼拼看誰能夠吃飼料吃爽爽。
遊戲一度發生紫色和黑色雞舍飼料大爆滿的情況,不過在小馬與我嘴砲下連續兩輪沒人敢動。
最後我忍不住率先發難,結果一開牌還是沒人
途中我又趁機搶了小馬與其他幾個人的雞鴨,最後就以47分獲勝。跟我搶,讓我賺進了十幾分。

剛剛才提到水瓶座是女性玩家的殺手,這邊馬上就驗證了這個理論果真是,行!
本來想好的計畫很有可能被一張卡給打亂,這是這麼的讓人忐忑不安。

底比斯的遠方~~~聽說是人品遊戲

最後我拉了幾個比較常來的團員,該是用點配件豐富的遊戲讓大家充電升級一下了。
底比斯的遠方正是上上之選,眾多的配件,特殊的挖掘輪盤,以及考古的樂趣都會讓人流連忘返。
另外一個重點是:它玩起來一點都不難,卻可讓這一桌成為目光焦點,藉以吸引更多的路人。(賊笑)
可惜的是我仍要感嘆這真是個「沙很大,沙不用錢」的拼運氣遊戲,而我今天運氣相當不佳XD

當我自己拼第一挖,在挖掘四下後只得到1分的慘況後,大家開始體會到考古真的不容易。
但有衰仔自然也會有神手,樂樂一隻手下去幾乎把美索不達米亞的財寶通通撈盡,太過份啦

阿仁在幾度虧爆之下仍不死心,最後也靠著一次埃及挖掘把黃金面具展現在世人面前。
不過在樂樂望塵莫及的神手下我們只能摸摸鼻子,希望下次會更好囉XD

人潮漸漸散去,當底比斯結束後沒想到也逼近十一點半,這遊戲竟花了一個半多鐘頭。
然而另一頭依舊熱鬧,原來是首次參加的野豬帶了Dixit過來,大家正在攪盡腦汁,為題目新增創意。
直到散團時已經到了午夜十二點,聽說又破了開團的記錄,果真玩High起來會一次比一次晚呢。(笑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